央广网

2019年春运1日落幕 长沙火车南站40天到发送旅客755万人次

2019-03-02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3月2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甘家法 刘倩)3月1日,持续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获悉,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共到发送旅客755万人次,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日均到发送旅客18.9万人次,同比增长9%。客流最高峰日为2月23日(正月十九),到发旅客达24.8万人次,较去年最高峰日增加了2.3万人次,再创春运历史新高。

  火车南站地区科学应对运营以来春运最大客流量的考验,确保了春运平安顺畅。春运期间,增开多对凌晨以后列车,高铁实行24小时全天候运行,日均开行列车287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4%,运输能力大幅增加。

  为确保2019年春运平安顺畅,在前期准备充分、保障有力的基础上,40天里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持续推进治安、交通、城管、运输四个“最严管理”,组织实施喊客拉客、非法营运、倒票卖票、违停乱靠“四乱”整治行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50余次,站区秩序持续好转;推进“智慧站区”建设,建成启用高铁旅客进地铁免安检专用通道,建设网约车专用上客通道及共享汽车专区,设置20分钟急客通道,开通“夜间专线巴士”接送凌晨到站旅客,站区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通宵值守维护,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高效;依托一系列志愿服务品牌,为旅客提供帮助,仅“和谐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每天就有30名志愿者活跃站区,春运期间共有1500余名志愿者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日均服务旅客8500余人次,“小红帽”成为最暖心的南站风景。

  组织有序,维护有力,应对有效,40天春运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秩序井然、环境整洁、服务优质。即使在高峰时段,站区也没有出现车辆拥堵,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等情况,实现了“快进快出”。

编辑: 郑皓月

2019年春运1日落幕 长沙火车南站40天到发送旅客755万人次

3月1日,持续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获悉,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共到发送旅客755万人次,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日均到发送旅客18.9万人次,同比增长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