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总投资1023亿元!广州高新区35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

2019-03-01 1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黄于穗 谢子建 赖伟敏)3月1日,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35个项目同日破土动工。总投资额达1023亿元,预计建成年产值(营业收入)达2118亿元。

  据介绍,这批项目包括15个产业发展类项目、7个科技商业综合体类项目、7个城市更新类项目、6个市政配套设施类项目。

  据了解,此次动工的项目既有实体经济之本的先进制造业项目、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和科技研发项目,也有企业神经中枢的总部经济项目,项目含金量高。

  同时,记者观察发现,动工项目还包含大批城市更新类项目,如全市规模最大的沙步村、红卫村等旧村改造,勾勒出老城市新活力蓝图。此外,还有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黄埔军校中小学、萝岗香雪创新大厦、改革大道建设等市政配套建设项目,透露出该区城市更新改造和城市建设步伐持续提速的重要信号。

  据悉,今年该区将延续良好态势,继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硬联通”,着力提升枢纽能级,打造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并且,将以城市更新改造的契机推动城市面貌的大提升。该区将用“绣花”功夫,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业态升级,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全面激发老城市新活力,以高品位的城市发展促进高质量的经济建设。

编辑: 郑皓月

总投资1023亿元!广州高新区35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

3月1日,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35个项目同日破土动工。总投资额达1023亿元预计建成年产值(营业收入)达2118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