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南版权登记大厅正式启用

2019-03-01 10:24:00来源:央广网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南版权登记大厅正式启用。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3月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惠红 毛丽丽 赖伟敏)2月28日上午,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共建的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南版权登记大厅(以下简称华南版权登记大厅)和广州版权产业服务中心在广州开发区科学城正式启用。

  据介绍,华南版权登记大厅的正式启用,将助力广州打造全媒体时代的版权产业服务重要基地,并作为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版权保护和服务的重要窗口,可以将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版权确权、授权、维权、咨询、宣传五大服务平台功能直接辐射到广州乃至整个华南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为信息化社会、全媒体时代高端版权服务与区域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启用的华南版权登记大厅的平台体系采用了国内首创的三合一版权服务模式,即“版权登记大厅+促进版权产业发展资金+版权创意孵化器”的“1+1+1”服务平台体系模式,其中,版权创意孵化器是国内首家以版权为主题的创意孵化器,定位加速文化创意产业的版权创造、国际交流与版权贸易等产业链孵化;同时建设集版权展示、版权交易、版权投融资等各类版权产业活动的高端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南版权登记大厅正式启用。通讯员供图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版权公共服务机构,该中心一直致力于版权服务模式、技术、标准和机制的体系化创新,“十三五”以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以专业化、全方位的综合性版权服务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以版权要素为催化剂促进全媒体时代的版权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据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该区将着力推进版权保护和服务工作,加强企业“一对一”“点对点”版权登记辅导,加大对版权知识以及登记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带动全区著作权登记和成果转化,推动版权产业聚集发展。

编辑: 郑皓月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南版权登记大厅正式启用

2月28日上午,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共建的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南版权登记大厅(以下简称华南版权登记大厅)和广州版权产业服务中心在广州开发区科学城正式启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