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残联推出系统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措施

2019-02-27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7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残联七届主席团二次会议暨2019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2月26日召开,会议通报显示,贵州省残联印发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1+4+N”系列文件,推出了系统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措施。

  贵州省残联印发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1+4+N”系列文件中的“1”,主要是指去年印发的《关于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实施方案》。为全面细化各项措施,系统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贵州省残联今年又制定印发了《残疾人产业脱贫行动实施方案》、《残疾人康复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综合服务脱贫解困行动实施方案》、《保障措施实施方案》等4个贫困残疾人脱贫行动配套实施方案,同时出台了《贵州省扶持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暂行办法》、《全力推进残疾人就业扶贫资金转股分红工作实施方案》、《贵州省扶持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扩大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加上之前出台的康复救助、家庭无障碍改造、辅助性就业和即将出台的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盲人按摩规范发展等文件,形成贵州省残疾人脱贫攻坚“1+4+N”的系列文件。

  这些文件的重点内容包括,明确到2020年,全省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农村残疾人实现应保尽保;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残疾人危房户实现应改尽改;建立多维、立体、全方位的产业帮扶体系,促进贫困残疾人产业增收;对80%以上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有效扩大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覆盖面;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不因贫失学、辍学,对残疾大学生提供全覆盖的教育资助等。

编辑: 郑皓月

贵州省残联推出系统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措施

贵州省残联七届主席团二次会议暨2019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2月26日召开,会议通报显示,贵州省残联印发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1+4+N”系列文件,推出了系统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