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副省级城市发展质量评价出炉 杭甬进前六

2019-02-27 1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2月27日消息(记者杜金明)近日,由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和宁波质量发展研究院联合编制的《全国副省级城市发展质量评价报告(2018)》正式发布。从评价结果来看,深圳继续在各副省级城市中领跑,广州、厦门、杭州、南京分列二至五位,宁波、武汉、青岛、济南、成都、西安、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紧随其后。

  据了解,报告基于42项发展指标,分别从经济、社会、生态、文化、公共服务、城市管理六大质量维度对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发展质量进行了综合测评。浙江的杭州和宁波在此次评价中再次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综合排名继续位居15个副省级城市前列,分别排名第4和第6。从六大质量发展维度来看,两市的公共服务发展质量继续处于领先位置,分别排名15个副省级城市第3、第4;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方面也继续着不俗的表现。各质量维度的发展更加均衡,进一步为城市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对于此次测评,宁波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毛才盛博士指出,在连续三年的副省级城市发展质量评价中,切实感受到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取得的成效,城市发展更加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进一步得以实现。

编辑: 郑皓月

副省级城市发展质量评价出炉 杭甬进前六

近日,由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和宁波质量发展研究院联合编制的《全国副省级城市发展质量评价报告(2018)》正式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