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汕头海关截获一批不明产地猪肉制品

2019-02-26 09:54:00来源:央广网

  

汕头海关截获一批不明产地猪肉制品。汕头海关供图

  央广网汕头2月2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晓榆)近日,汕头海关所属潮汕机场海关在对来自泰国曼谷的航班进行入境查验时,从两名旅客携带物中截获一批不明产地猪肉制品,重达5.2公斤。

  根据《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动植物疫情流行的国家或者地区的猪肉及其制品属于国家禁止携带进境物,泰国是口蹄疫疫区,潮汕机场海关已对该批猪肉制品予以截留并实施检疫处理。

  

汕头海关截获一批不明产地猪肉制品。汕头海关供图

  据了解,近期国内外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发生,如果境外不明产地猪肉制品随意传入,存在传播动物疫病的风险,会给我国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增加难度。

  汕头海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要及时了解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相关法律法规,避免因携带国家禁止进境的物品入境给国门安全带来风险。

编辑: 郑皓月

汕头海关截获一批不明产地猪肉制品

近日,汕头海关所属潮汕机场海关在对来自泰国曼谷的航班进行入境查验时,从两名旅客携带物中截获一批不明产地猪肉制品,重达5.2公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