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16市向社会公布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方案

2019-02-22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2月22日消息(记者桂园)记者刚刚从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山东省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各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并完成督察反馈后,各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目前整改方案已经省委、省政府审核同意。为便于社会监督,压实整改责任,2月21日,16市统一对外公开督察整改方案。

  据了解,16市督察整改方案均围绕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研究确定整改任务和目标,并就每一项整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等,实行拉条挂账、督办落实、办结销号,基本做到了可检查、可考核、可问责。整改措施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国家、省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环境执法监管;提升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等。保障措施主要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办落实、加大信息公开宣传、严肃责任追究等。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各市整改情况持续开展清单化调度并组织现场督导检查,紧盯整改落实情况,加强跟踪督办。同时督促各市利用“一台一报一网”(即市级电视台、党报、政府网站)作为主要载体,加强督察整改工作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对督察整改不力的市,将适时组织机动式督察,始终保持督察整改压力,确保督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 郑睿

山东16市向社会公布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方案

记者刚刚从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山东省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各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并完成督察反馈后,各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目前整改方案已经省委、省政府审核同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