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礼泉狠抓节后纪律作风整顿 49人被问责

2019-02-21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陕西省礼泉县纪委获悉,春节长假后,为了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县纪委按照县委安排,会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部分镇办、部门的窗口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通过检查发现,这些单位不同程度存在人员缺岗、迟到早退等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县纪委责成相关单位迅速整改,对49名违纪人员进行了严肃问责。

  据介绍,此次暗访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有些单位节后管理不严格,一些干部请销假制度执行不到位,上班有缺岗及玩手机现象。纪委在暗访中发现,有5个镇办的便民服务大厅均有人缺岗;特别是县农技站、植保站更有多人缺岗,还有个别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用手机看视频、打游戏。这些现象表面上是长假“后遗症”,实质上是作风问题,尤其是思想作风问题。

  发现问题后,礼泉县委不遮不掩,严督实导,快速传递作风建设越抓越紧、越抓越严的强烈信号。县纪委和相关单位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迅速处置,分别给予两名单位负责人及1名干部政务警告处分,给予相关分管领导及干部共46人谈话提醒处理。责成县农牧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程参与县农技站、植保站纪律作风整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治,知耻而后勇,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作风整治成效。同时,县纪委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形成职责清晰、运转协调、办事高效的工作机制。

  目前,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正在礼泉县各镇办、各部门深入开展。礼泉县委要求,全县上下要将纪律作风整顿作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抓严管不放松,通过对作风整顿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暗访督导,一抓到底正风纪,真正建立起作风建设与推动工作两促进,两提升的长效机制。

编辑: 郑睿

陕西礼泉狠抓节后纪律作风整顿 49人被问责

记者从陕西省礼泉县纪委获悉,春节长假后,为了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县纪委按照县委安排,会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部分镇办、部门的窗口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