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警方“摘帽4号”集中收网 抓获98名犯罪嫌疑人

2019-02-19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19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宋洪涛 陈炜森 菅元凯)在公安部刑侦局的直接指挥下,海南省公安厅于2月17日凌晨6点启动东方市“摘帽4号”电信网络诈骗专案收网行动,对“摘帽4号”专案94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统一收网。此次行动共抽调各警种、各部门警力415人,分为若干个工作组,从2月17日凌晨6时行动开始至18日上午10时共到案违法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目标嫌疑人到案92人,查扣电脑主机、手机、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8个,破获省内外案件800余起,涉案金额人民币400余万元,缴获涉案电脑、手机及无线网卡、银行卡一批。至此,东方市“摘帽1号”“摘帽2号”“摘帽3号”“摘帽4号”系列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76名,打掉团伙33个,摧毁窝点1处、端掉黑网吧6家、破案1800余起,涉案金额人民币1100余万元,取得显著的战果。

  据警方介绍,在东方市系列摘帽收网行动中,公安部刑侦局在研判、支持、指挥上给予大力支持,海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亲自把关、亲自指挥部署,制定专案行动方案,确保取得实效。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对团伙成员分工、网上发布虚假游戏信息、“打枪”、转账、POS机取款套现、分赃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专案的抓捕、审讯、调查取证工作均在进行中。

  另据了解,2月17日上午10时,海南省公安厅专案指挥组、东方市委政法委组织未到案的嫌疑人所在地“两委”干部、嫌疑人家属召开劝投归案工作会,并同时张贴、发布通缉令,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和法律震慑,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 郑睿

海南警方“摘帽4号”集中收网 抓获98名犯罪嫌疑人

在公安部刑侦局的直接指挥下,海南省公安厅于2月17日凌晨6点启动东方市“摘帽4号”电信网络诈骗专案收网行动,对“摘帽4号”专案94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统一收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