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天交响·舞动潮汕】英歌杂技表演:足迹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9-02-17 15:52:00来源:央广网
 

英歌杂技表演

  央广网汕头2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今天上午,“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文艺巡游活动”在汕头市小公园启动。巡游队伍从小公园亭主会场进行表演,经升平路、招商路、跃进路、同益路、海滨路、金环路,最后进入开放广场,全长约5公里。

  据了解,参加潮汕传统文化展演的共有14支队伍,包括来自市文化艺术学校的戏曲人物展演、市杂技团的舞狮,金平区的鲤鱼舞、布马舞,龙湖区的花灯秀、澄海区的鳌鱼舞、双咬鹅舞,濠江区的英歌舞,潮阳区的扛标旗,潮南区的大锣鼓,南澳县的渔灯舞、麒麟舞。现代艺术展演共6支队伍,包括动漫秀、拉丁舞、街舞、服装秀等。此外,还有10辆精美花车也加入巡演。

  【英歌杂技表演】汕头市杂技团是汕头市专业杂技表演团体,被誉为“南国之花”。汕头市杂技团被省评定为“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作为文化使者,建团60多年来多次出访境外,足迹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广东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杜静

【春天交响·舞动潮汕】英歌杂技表演:足迹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天上午,“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文艺巡游活动”在汕头市小公园启动。巡游队伍从小公园亭主会场进行表演,经升平路、招商路、跃进路、同益路、海滨路、金环路,最后进入开放广场,全长约5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