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天交响·舞动潮汕】英歌舞:融戏剧、舞蹈、武术于一炉

2019-02-17 15:52:00来源:央广网
 

英歌舞表演

  央广网汕头217日消息(记者郑澍)今天上午,“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文艺巡游活动”在汕头市小公园启动。巡游队伍从小公园亭主会场进行表演,经升平路、招商路、跃进路、同益路、海滨路、金环路,最后进入开放广场,全长约5公里。 

  据了解,参加潮汕传统文化展演的共有14支队伍,包括来自市文化艺术学校的戏曲人物展演、市杂技团的舞狮,金平区的鲤鱼舞、布马舞,龙湖区的花灯秀、澄海区的鳌鱼舞、双咬鹅舞,濠江区的英歌舞,潮阳区的扛标旗,潮南区的大锣鼓,南澳县的渔灯舞、麒麟舞。现代艺术展演共6支队伍,包括动漫秀、拉丁舞、街舞、服装秀等。此外,还有10辆精美花车也加入巡演。

  【英歌舞】近年来,濠江区大力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英歌舞队训练。去年在潮博中心成功举行“海丝潮馨·英歌盛世”潮汕英歌舞展演后,濠江区在珠浦、岗背、马滘、上头等英歌队中挑选一批精英组建成濠江区英歌队。

编辑: 杜静

【春天交响·舞动潮汕】英歌舞:融戏剧、舞蹈、武术于一炉

今天上午,“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文艺巡游活动”在汕头市小公园启动。巡游队伍从小公园亭主会场进行表演,经升平路、招商路、跃进路、同益路、海滨路、金环路,最后进入开放广场,全长约5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