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节后密集开展人才招聘 总体来看用工岗位大于求职者

2019-02-16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2月1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春节过后,宁波密集开展各类人才招聘。继大年初六开展首场招聘会后,2月15日、16日,宁波市又连续举行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和春季大型招聘会。节后,宁波市将举办100余场此类招聘会。

  2月12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2019春节后首场招聘会在宁波市人力资源大厦举行。本场展品会有近90家企业参会,推出552个岗位,岗位需求总人数2765人。但进场求职的人数不到千人,用工岗位明显大于求职者。

  这种现象也体现在了2月15日举行的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本次洽谈会共有近900家用人单位参会,推出岗位需求近2万人。需求人数前8位的岗位一次为:机械/制造/汽车、销售/客户服务/商务、IT/互联网/通信/电子/电商淘宝、贸易/采购/物流、房地产/建筑/装修/物业管理、教育/法律/专业服务/科研、化工/医药/能源、生产/加工/消费品。

  面对企业抛出的热烈岗位需求,毕业生的求职显得稍微有点“冷”。统计显示,此次毕业生洽谈会共有来自全国的12235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489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用工岗位数和求职人数比例为:1.6:1。

  在16日上午举行的宁波市春季大型招聘会上,1300余家企业推出了7000余个招聘岗位,岗位需求总人数超过30000人。记者在现场看到,到了10点左右,进场求职人数开始陆陆续续多了起来。但观望的多,明确求职意向的少,不少企业不得不上前主动吆喝招揽人才。机械/制造/汽车依然是需求大户,这与宁波的产业基础息息相关。一些生产技术员、自动化操控人员、数字分析师等岗位年薪均在10万元以上。

  分析显示,现场招聘会之所以出现岗位需求大于求职人数的现象,和网络招聘、校园招聘等招聘途径的兴起不无关系。在2008年,宁波市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每年进场求职的毕业生近4万人,达到了一个高峰。此后进场求职人数逐年下降。

  据悉,中国宁波人才市场春节后旺市从16日起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共推出123场各类招聘会。本次旺市招聘场次多,类型丰富。其中市本级市场将举办综合性招聘会13场、劳务技工专场招聘会8场、春季大型招聘会8场、中高级人才招聘会13场;余姚、慈溪、杭州湾新区等区县(市)分市场将举办各类招聘会79场。

编辑: 郑皓月

宁波节后密集开展人才招聘 总体来看用工岗位大于求职者

春节过后,宁波密集开展各类人才招聘。继大年初六开展首场招聘会后,2月15日、16日,宁波市又连续举行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和春季大型招聘会。节后,宁波市将举办100余场此类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