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年彝绣 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将在云南楚雄启动

2019-02-15 16:03:00来源:央广网

往届赛装节(央广网发 图片由永仁县委宣传部提供)

  央广网楚雄2月15日消息(记者李腾飞)2月19日元宵节到来之际,“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将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启动。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在楚雄州永仁县直苴彝族小山村,村民们都会自发组织盛大的“赛装节”,这一习俗传承了上千年。2016年以来,云南省已连续三届举办“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逐渐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民族节庆品牌。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以“丝路云裳 美美与共 喜庆新中国七十华诞”为主题,主要围绕“赛装”“赛技”“赛艺”“赛智”四种形式来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包括4月份的2019上海时装周楚雄彝族服装服饰精品展,6月中旬的“传承与创新——民族服饰文化高峰论坛”等。

  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评价,贯穿全年的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党的民族政策在云岭大地的全面贯彻,彰显各民族人民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 郑皓月

千年彝绣 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将在云南楚雄启动

2月19日元宵节到来之际,“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将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