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故事】实习民警的一天:跟好师父 守护春运

2019-02-14 14:07:00来源:央广网

沈雨薇位旅客制临时身份证(央广网发 通讯员贺瑞明 摄)

  央广网武汉2月14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贺瑞明 郭雪营)“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拥挤”、“您的行李中有疑似危险品,请配合我们开包检查”2月13日,正月初九,也是铁路返程客流高峰,在熙熙攘攘的宜昌东站进站口,21岁的实习民警沈雨薇正忙前忙后的维护进站秩序。

  沈雨薇,一名就读于铁道警察学院的大三学生,2019年春运,她被分配到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实习。

沈雨薇在候车室巡逻,及时帮助旅客(央广网发 通讯员贺瑞明 摄)

 人来人往的车站是战斗的前沿,进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宜昌东站这个平时日均客流两万的车站连续几天客流超过了五万。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半,沈雨薇就跟随59岁的周绍满师父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维护秩序、安检查危、服务旅客、携犬巡逻,师父事事都带上她,虽然作为一名实习民警,业务能力还不足,经验也不够,但遇到旅客求助,她总是热情的上前帮忙。

师父周绍满带领沈雨薇携犬巡逻(央广网发 通讯员贺瑞明 摄)

  “还有一年师父就退休了,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对我们下一代新警的期望,经过这次春运的历练,我深切体会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不会辜负师父的教诲,也会继续为实现自己成为一名优秀警察的理想而努力”沈雨薇说。

编辑: 郑皓月

【春运故事】实习民警的一天:跟好师父 守护春运

2月13日,正月初九,也是铁路返程客流高峰,在熙熙攘攘的宜昌东站进站口,21岁的实习民警沈雨薇正忙前忙后的维护进站秩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