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客突发心脏病 列车32分钟生死接力救助

2019-02-13 15: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13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李丽霞 李峰峰)“杨车长,杨车长,麻烦您来一下14号车厢4号下铺!”2月11日15时50分,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人们纷纷踏上返程的旅途。上海开往银川的K360次列车驰骋在蚌埠至宿州间,忽然,一阵急促的呼叫声打破了车厢的宁静。

  

  (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峰峰 摄)

  列车长杨涛一边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一边迅速赶到现场,从列车员王思源的讲述中,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K360次列车蚌埠站始发后,王思源和往常一样清扫了一遍车厢,正当她擦抹小桌时,发现4号下铺一位旅客面色苍白,正大口大口喘气。

  “当时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我能判断出来他的身体极度不适。”这个21岁的小姑娘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着冷静:“然后我就通知列车长到场处理。”

  情况紧急,在没有寻得医务工作者的情况下,为了判明旅客的病症,杨涛和列车红十字救护员对旅客的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原来,今年50岁的焦先生从常州探亲返回砀山,焦先生称,自己有心脏病史。在征得焦先生同意后,杨涛取出红十字救护箱内的速效救心丸给焦先生服下,但效果不太明显。

  时间紧迫,来不及多想的杨涛一边疏通周围旅客,保持空气流通,一边解开焦先生的衣领扣子,轻轻抬起他的头,使之保持呼吸畅通,并电话通知客运调度,请求前方宿州站停车救护。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16时22分,K360次列车提前20分钟驶入宿州站。待列车停稳后,工作人员一起将焦先生转移到救护车上。

  12日7时许,杨涛接到焦先生的电话,多亏了列车工作人员的及时抢救,自己目前病情稳定。

编辑: 郑皓月

旅客突发心脏病 列车32分钟生死接力救助

K360次列车蚌埠站始发后,王思源和往常一样清扫了一遍车厢,正当她擦抹小桌时,发现4号下铺一位旅客面色苍白,正大口大口喘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