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春节黄金周海南接待游客580万逾人次

2019-02-12 15: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12日消息(记者朱永)2019年春节黄金周1-7天,海南省旅游接待游客582.39万人次,同比增长2.62%,实现旅游总收入143.75亿元,同比增长4.75%。

  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20.65万人次,同比下降3.35%;一日游游客361.75万人次,同比增长6.63%。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00.09万人次,同比增长7.92%。其中,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89.48万人次,同比下降4.50%;门票收入12715万元,同比下降9.8%。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37.18万人次,同比增长14.88%。

  春节期间,海口市推出以“冬春逛海口·阳光拥抱您”为主题的元旦春节假日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即欢乐家庭游、游学湿地游、海口滨海游、科普赏花游、古韵文艺游等5大主题旅游文化产品,10条精品旅游文化线路。三亚市率先开通从亚龙湾和海棠湾至保亭黎族自治县七仙岭的两条网约旅游公交线路,途径亚龙湾海底世界、海棠湾免税店、槟榔谷、呀诺达、七仙岭等景区。网约旅游公交车可通过“天涯行”APP进行线上预约乘车和支付车费,为市民和游客春节期间往来两地,提供更多元的出行选择。节日期间,三亚市还安排迎来两艘国际邮轮——“世鹏赞礼号”和“银影号”。儋州市推出的乡村游、农业休闲游、寺庙游等线路受到短途游

  全省各市县以及各景区相继开展了多项文化体育节庆活动。2月5日,海口市主办的“在海口过大年”文化展在海口骑楼老街中山横路开幕;2月4日起,第十四届万春会灯展在万绿园展出,海口琼山区还推出不夜城、府城三角公园迎春灯展、儿童趣味游园等一系列活动。春节首日,三亚市举办了2019年新春萌宠庙会,新春田园跑、萌宠大暴走、宠物摄影棚、神秘小黑屋、宠物市集、海南宠行者、宠物领养等活动受到游客和本地民众喜爱。2月7日至9日,文昌市在华侨航天体育特色小镇举行了一场以马术文化、马术运动为主题的新春马术嘉年华活动,其中的马文华运动表演、马匹骑行体验、花海风车游览等文化体育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互动。2月8日,万宁市在东山岭举办2019年春节“快闪”文艺演出,随着一首首“中国大舞台”、“节日快乐”、“大海,我的故乡”、“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不断的在人群中响起,现场显现出快乐祥和的热闹景象;2月1日,东方市推出了迎春晚会,并将举办元宵晚会暨第二届东方十大好人颁奖晚会。2月4日,澄迈县举办了金山文化公园迎春祈福灯会和海南永庆寺2019新春庙会。从2月5日至3月1日,临高县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连续25天在全县多个村镇、公园、艺术中心等地开展12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春节期间,昌江县推出了春赏木棉红散点民话表演、木棉花民族音乐汇;陵水县举办了竹竿舞+八音民兵活动、第七届雅居乐清水湾国际沙滩啤酒狂欢节、椰田古寨景区夜市亲子游。保亭县举办了神玉岛烟花晚会、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黎家庙会;琼中县组织了新春梦幻主题灯笼展、民族趣味游园、百花廊桥花灯会、“百花迎春”民族特色文艺表演、什寒黎苗歌舞新春表演等活动活动。

  携程发布的《海南省春运数据分析》显示,海南通过三亚、海口等大城市带动周边旅游业发展效果突出。往年酒店预订火热的城市如三亚(下降2.8%)、海口(下降5.3%)热度有所下降,而周边小城市酒店热度上升。预订量同比上升的陵水(增长15.3%)、乐东自治县(增长17.5%)处于以三亚为核心的旅游辐射圈内,均为南部度假旅游目的地。琼海市(增长43.9%)则分别为海南省东部重要康养旅游目的地。

  春节黄金周期间,琼海市沙美村、龙寿洋、南强村和北仍村等旅游乡村点受游客喜爱。龙寿洋万亩田园及200亩花海同时盛放,人潮涌动、场面火爆,游客在各乡村点感受浓浓的农村春节气氛和乡土人情。文昌各个乡村旅游点纷纷推出独具地方特色的主题活动,航天科技小康村——好圣村在假日期间迎来了不少游客,天赐村以其独具魅力的四大美食之一的“文昌鸡”和斑斓的墙壁彩绘吸引众多游客到访。保亭的农家乐、民宿、帐篷露营过夜的方式也备受游客青睐,保亭七仙岭度假区的山村客栈和三道镇的黎家民宿假日期间客房几乎日日爆满,悠然帐篷营地假日期间推出的体验活动备受前来参与露营活动的游客喜爱。

  随着海南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逐渐完善,交通条件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驾结伴出游的形式游玩。万宁市各大景区、旅游区基本以自驾车游客为主,自驾车辆主要来自北京、贵州、湖南、广东、海南等地。同时,随着全域旅游“点、线、面”建设的不断推进,一些游客不再选择热门景点作为目的地,而选择到公园享受休闲时光,海口的万绿园、白沙门公园、凤翔湿地公园等地处处可见全家集体休闲的市民和游客,海口火山泉休闲农庄、开心农场温泉度假村等生态度假地迎来了大批自驾车队。乐东县自驾散客游成亮点,全县主要旅游景区自驾车明显增多,占旅游接待四成以上。儋州市游客出行自驾游、短途游游客明显增多,知名景区、乡村游、农业休闲游、寺庙游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乡村游持续升温,举家出游占主流,亲友团聚、农业休闲采摘、寺庙游等旅游方式持续升温。

编辑: 郑皓月

2019年春节黄金周海南接待游客580万逾人次

2019年春节黄金周1-7天,海南省旅游接待游客582.39万人次,同比增长2.62%,实现旅游总收入143.75亿元,同比增长4.7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