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青海春运旅客大幅提升

2019-02-12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2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张永安 任龙翔)春节长假期间,青海省各地交通部门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畅通,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客流大幅增加。

  2月4日至10日,青海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13.07万人次,客流主要以返乡、探亲旅客较为集中,中短途以西安、兰州等客流为主,长途方向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主。今年春运期间,青藏铁路公司在北京西、上海、成都、德令哈等热门方向,对旅客列车加挂车辆增加运能,增开西宁至门源动车组,增加西安北方向动车组重联能力,方便旅客出行。

  春节期间,青海全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交通量较前期大幅提升,主要路网路线运行平稳。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总体交通流量为123.8万辆,国省干线公路监测路段交通流量10.86万辆,全省共投入客运班车17300辆,完成客运量101.8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加10.47%。

  青海省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值班长严兰花介绍:“整个春节期间,青海省道路运输总体平稳,针对一些恶劣天气影响我们采取了相应的保障措施,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青海机场公司共运送旅客9万人次,同比增长4.7%,西宁机场共运送旅客8.3万人次,同比增长6.3%。为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青海机场公司推出“自助值机”“网上值机”“一证通关”等便民服务措施,持续提高旅客认同感和满意度。

  青海机场公司市场部产品设计开发业务经理王婷轩介绍:“今年春节旅客流向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地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为主,同时,西宁至海口、三亚、昆明、北海、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冬春热点旅游航线航空出行需求也出现爆发式的增长。”

编辑: 郑皓月

春节假期青海春运旅客大幅提升

春节长假期间,青海省各地交通部门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畅通,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客流大幅增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