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饶平海关:春节不打烊 服务不停歇

2019-02-10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大年初三,饶平海关开展输韩活鱼检验监管工作(央广网发 饶平海关供图)

  央广网潮州2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饶关宣)为了保证春节期间企业能快速通关,汕头海关所属饶平海关春节期间安排关员加班加点,仅大年初三、初四就检验监管进口液化石油气近2万吨,货值约4000多万元,检验监管进口褐煤5万多吨,货值约1000多万元,检验监管输韩活鱼约90吨,货值近300万元。

  饶平海关:春节不打烊 服务不停歇(央广网发 饶平海关供图)

  大年初三,饶平海关轮值关员罗晓红仍坚守岗位,正在为预约监管的企业办理进口液化石油气的放行手续。

  “现在企业经营也不容易,我们要体谅企业‘时间就是金钱’的心情,所以,企业通知说可以通关了,我马上就过来办理放行手续,”罗晓红说,刚从乡下老家过节后就赶过来忙着办业务,连杯水也没来得及喝。

 饶平海关:春节不打烊 服务不停歇(央广网发 饶平海关供图)

  与此同时,饶平海关查验科忻科长也在大年初三,带队坐了半个多小时的渔船前往海上网箱养殖场,为输韩活鱼运输船“丰海2”开展检验监管和施封工作。一直以来,饶平海关始终坚持“关口前移”“船边监管”,为活鱼出口提供通关便利。

  大年初四,饶平海关又马上派员为印尼进口煤船“UNITED HALO”号做水尺计重工作。在进口煤码头,关员鲁昀乘坐小艇围绕煤船两侧进行水尺标记观测,而后登轮通过查表计算出载货重量。

  “过年嘛,当然希望能与家人团团圆圆过节,但是作为一个海关人,我们明白自己肩负着守护国门的神圣使命。”关员鲁昀自豪地说,“我们也是追梦人,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地方外贸发展出力,是饶平海关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 郑睿

饶平海关:春节不打烊 服务不停歇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企业能快速通关,汕头海关所属饶平海关春节期间安排关员加班加点,仅大年初三、初四就检验监管进口液化石油气近2万吨,货值约4000多万元,检验监管进口褐煤5万多吨,货值约1000多万元,检验监管输韩活鱼约90吨,货值近3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