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铁路警方春节查获危险品近4000起

2019-02-10 13: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1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苟国力)昨日,重庆黔江火车站安检员发现一名初中女生携带一把“冲天炮”进站乘车。经民警询问,该女生春节回老家买了不少烟花爆竹,没放完,觉得扔了可惜,就准备带回重庆。民警告诫烟花爆竹属易燃易爆危险品,经批评教育后,对其携带的冲天炮予以浸水处理。

  重庆铁路公安处介绍,除夕至今,警方不断增派执勤警力,细化措施,一线指挥,加强站区和列车的巡查防范,积极维护平稳的治安环境,全力确保旅客春运出行平安有序。 

  据统计,春节期间,重庆铁路警方累计查获危险品3969起,为旅客群众做找回行李物品49件,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83000元。

  各地铁路派出所抽调民警增援重点客运车站,增派站车值勤警力,特别是加强广场、售票厅、进站口、站台、出站口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及时发现、处置突发警情。加强安检查危的力度,保证安检的质量和速度。密切与客运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客流情况和旅客高度集中的候车室、时间段,积极帮助求助旅客解决困难,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组织和疏导。

  2月6日,武隆火车站有旅客报警称,在车站候车室丢失价值5000元的手机一部,装有多个红包的挎包一个。经过民警耐心查找,在卫生间洗手台上找到了失物。经询问,该旅客回老家过年,收到长辈的一些祝福红包,在去卫生间时将挎包和手机遗忘在洗手台上。

编辑: 郑睿

重庆铁路警方春节查获危险品近4000起

昨日,重庆黔江火车站安检员发现一名初中女生携带一把“冲天炮”进站乘车。经民警询问,该女生春节回老家买了不少烟花爆竹,没放完,觉得扔了可惜,就准备带回重庆。民警告诫烟花爆竹属易燃易爆危险品,经批评教育后,对其携带的冲天炮予以浸水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