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路上的幸福驿站

2019-02-09 1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哈密台记者赵烨 通讯员李雁洁)哈密是进出新疆的咽喉要道。春运期间,哈密公路管理局哈密服务区增加工作人员、改善服务设施,细化服务流程,为旅客打造返乡路上的幸福驿站, 切实保障每位旅客平安回家过年。

  这两天,位于京新高速公路上的哈密服务区内,过往车辆与日俱增,服务区自2014年开始运营后,场地和设施也经过了分期扩建完善,给途经这里休息的司乘人员提供了便利。

  家住宁夏的大车司机马自忠,从事运输十多年,每年跑运输都会经过哈密服务区。这次他从库尔勒出发,往上海运送货物,行程需要一周左右。他告诉记者:“哈密服务站服务很完备,住宿餐饮都很方便。希望到上海把货卸完,再赶回家跟家人团聚一下。希望家里人身体健康,天天平安。”

  带着一家人,从喀什地区开车回老家安徽的司机蒋勤,奔波两千里到了哈密服务区,准备吃饭、休息一下,再出发。“往年都从这里过,感觉今年收拾得更干净,服务也特别好,吃饭有饭店,也有泡面、开水什么的。希望多挣点钱,让爸妈孩子生活更好些。”

  为了全力做好保障,哈密服务区内的便利店提前备货,安排好了春节值班工作。便利店负责人李静静说:“春节不休息,目的就是为了给大车司机、小车司机提供方便,好多司机都是晚上赶路,开水、小零食都需要备点。

  为了保证油品供应,加油站提前储备气柴油,确保春运期间司乘人员需求。中石油哈密过境公路南加油站经理黄丽莎:“准备有多品号的供应,满足不同顾客需求。春节,现场增加了人员,以提高服务效率,确保车辆快进快出。”

  哈密公路管理局哈密服务区管理人员齐君龙表示:春运期间,服务区全力加强服务,保障春运安全畅通,把高速公路服务区打造成为途经哈密司乘人员的“幸福驿站”。“我们改造了厕所,升级了设施,24小时有热水,可以免费洗澡,统一标准同城同价,全力保障司乘人员平安回家,高高兴兴过年。”

编辑: 郑睿

春运路上的幸福驿站

哈密是进出新疆的咽喉要道。春运期间,哈密公路管理局哈密服务区增加工作人员、改善服务设施,细化服务流程,为旅客打造返乡路上的幸福驿站, 切实保障每位旅客平安回家过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