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城市阳台今年5月开建 将打造山湖海一体新景观

2019-02-06 1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2月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日前,备受珠海市民关注的珠海情侣路城市阳台项目取得进展,项目原有建筑侨苑酒店在节前顺利完成了拆除工作,预计于今年5月正式开建。城市阳台项目原有建筑节前拆除后,接下来将进行建筑垃圾的清理和土地平整,力争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 

  城市阳台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打造集山、湖、海于一体的滨海多层次观景平台,从观感、体验、文化多个维度提升城市的公共开放空间质量,打造成综合性开放式城市公园,大力提升情侣路“城-海”沿线的核心景观风貌。 

  打造集山、湖、海于一体的滨海多层次观景平台 

  城市阳台作为珠海市情侣路“一带九湾”的重要景观节点,位于情侣路中路香炉湾畔,该项目由区属国有企业珠海市香洲正方控股有限公司下属珠海正方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正方城建)负责建设。 

  正方控股公司副总经理陈歆表示,在规划设计上,该项目将在拆除原有建筑物的基础上,从绿化、水系、木栈道、索道、亮化五大方面进行更新改造,以退台式地景建筑手法打造公共停车空间及综合性开放式城市公园,大力提升情侣路“城-海”沿线的核心景观风貌,该项目还将与海天驿站、海韵城等一批山水相连的项目形成联动,实现“山海相拥、陆岛相望、城田相映”的整体城市风貌,成为珠海崭新的城市名片,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一期预计将2020年12月完工 

  未来,城市阳台项目将打造成集“两路三片四台”的综合性开放式城市公园,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山湖相映、观海休闲、亲海互动的高品质绿色生态活动空间。此外,项目还将拆除景山公园现状建筑,进行景观重塑,打造全新的景山公园,建设水秀广场,翻新湖心亭、望海亭,重塑周边景观,为市民构筑珠海核心区宜游、宜停、宜观赏的公共开放平台。 

  城市阳台项目共分为二期建设,一期预计2020年12月完工。项目规划面积约35.34万平方米,规划绿地率高达76.35%,建成后将提供500个室内停车位,及9个大巴室外停车位,打通车行及人行通道,形成人行立体交通,杜绝人行横穿道路的安全隐患,将沙滩、情侣路和香炉湾连成一片,打破地形阻隔,实现通山达海的观景效果。

编辑: 刘拓拓

珠海城市阳台今年5月开建 将打造山湖海一体新景观

日前,备受珠海市民关注的珠海情侣路城市阳台项目取得进展,项目原有建筑侨苑酒店在节前顺利完成了拆除工作,预计于今年5月正式开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