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西宁市服务业比重首次超过六成

2019-02-04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2月4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啸宇)青海省西宁市2018年全市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达到60.04%,以旅游业、交通运输仓储业、金融业和新兴服务业等为主的服务业,已逐步成为全市经济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记者从市服务业发展指导中心获悉,去年,西宁市服务业增加值完成772.34亿元,服务业总量稳步增长,占比持续提高,贡献不断加大。

  旅游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旅游市场发展活跃,节庆效应和新兴旅游业态驱动作用持续显现,假日游、乡村游、自驾游持续发力,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不断得到满足。去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456.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2.4亿元。

  交通运输业实现较快增长 智能交通、绿色交通持续升级,物流规模持续扩大,物流成本增幅逐步放缓,邮政快递业发展不断提速。去年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增加值54.19亿元。

  金融业运行总体保持平稳 金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等多种金融形态不断发展。去年金融业完成增加值161.22亿元。

  新兴服务业态持续活跃 信息消费不断创新,在线购物、在线医疗、在线直播等信息消费需求不断得到满足。去年全市信息消费规模达到190.37亿元;电子商务实现交易额428亿元。

  今年西宁市将重点发展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商务服务、会展业等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旅游业、文化体育、商贸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大力发展科技服务、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健康养老等新兴服务业。加快推动多巴湖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丝绸之路(青海)国际会展中心、西宁市综合保税区、2019年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升级版等一批服务业重大项目落地实施,进一步强化项目带动和投资拉动的双重作用,有效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精细化发展。

编辑: 刘拓拓

青海西宁市服务业比重首次超过六成

青海省西宁市2018年全市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达到60.04%,以旅游业、交通运输仓储业、金融业和新兴服务业等为主的服务业,已逐步成为全市经济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