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K1178次列车:车厢春晚乐翻天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9-02-03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3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李丽霞 李峰峰 方正)2月1日,银川开往北京的K1178次列车上,乘车旅客并不多,但是却一点儿也不冷清,一场别样的列车春晚正在紧张筹备中,列车工作人员用喜庆又富有传统文化底蕴中国结、拉花、福字、春联等将餐车装点一新,瓜子、糖、橙子、苹果、麻花、油果子等水果零食应有尽有,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挂满福字的列车餐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旅客朋友们,大家好,K1178次列车全体工作人员给您拜年了!”当晚20时,列车春晚在工作人员的拜年祝福中拉开帷幕,列车长罗永刚致新年辞,为乘车旅客送上了新年问候。随后,相声、小品、戏曲、歌舞等乘务人员自编自导的节目使得列车餐车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葫芦丝独奏《阿瓦人民唱新歌》精湛的技艺、悠扬的曲调博得观众叫好声不断。

乘车旅客用手机记录下难忘的瞬间(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春意盎然的车厢里,大家都陶醉在乘务人员的歌声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列车春晚带给我们的欢乐和幸福一点也不比在家里看春晚少。”回河北宣化老家过年的贺先生一家三口对列车春晚赞不绝口:“如今,我们的生活、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好多时候节日的气氛也淡了,但是在这里,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旅途中的小幸福与小美好。”

列车工作人员还为乘车旅客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旅客王先生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自告奋勇,表演了一段传统单口相声,逗得大家开怀大笑。列车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的小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春到福来合家欢”将列车春晚推向高潮,乘车旅客踊跃参加,赢得了心仪的奖品——列车工作人员准备的春联和福字、窗花等。

  21时30分,列车春晚接近尾声,餐车工作人员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为归途中的人们送上了新春祝福,与他们一起共话年俗,讲述记忆中家乡的年味道和对新年的美好希冀!

乘车旅客自告奋勇表演节目(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列车春晚对我们来说,是我们每年除夕在路上的乘务班组和乘车旅客必不可少‘年俗’,已经持续和传承了好多年,但每一年都有新的时代特色和气象,从在简陋的绿皮车里合唱《难忘今宵》,到在舒适整洁的空调车中翩翩起舞,在每一年的变迁中,我们能感受到乘车旅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能感受到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几乎每年都曾参与了列车春晚的列车长罗永刚感慨万千。

晚会结束后,列车工作人员与乘车旅客一起拜年(央广网发 通讯员方正 摄)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让乘车有更美好的旅行体验,春节期间,银川客运段各次列车将组织开展不同风格的列车春晚,与乘车旅客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编辑: 郑睿

K1178次列车:车厢春晚乐翻天 欢欢喜喜过大年

2月1日,银川开往北京的K1178次列车上,乘车旅客并不多,但是却一点儿也不冷清,一场别样的列车春晚正在紧张筹备中,列车工作人员用喜庆又富有传统文化底蕴中国结、拉花、福字、春联等将餐车装点一新,瓜子、糖、橙子、苹果、麻花、油果子等水果零食应有尽有,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