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张世杰:网络畅通就是我们的坚守

2019-02-03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2月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农历新年将至,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红红火火的中国年里总有人坚守。张世杰作为移动网络战线上的一名技术员,这几天,他丝毫不敢懈怠,基站下的摸排测试,应急通讯车上的坚守,处处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张世杰是中国移动吐鲁番分公司的一名网络技术员,已经工作5年了。他告诉记者,越是其他人都在享受团圆喜乐的时候,越是他们最紧张忙碌的时候。也正是他们的坚守,才换来了畅通无阻的通信网络,让更多的人可以在网络的那头送出一句句问候和祝福。张世杰:“我们对重点的场景、人员聚集区域,比方说商场、国道、高速路,还有一些单位,都提前做了一次摸排,确保信号没有问题。针对一些基站,一些高容量区、高热点区,人比较多的地方,增加容量,增加它的承载能力,也对我们的基站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另外还有应急通讯这一块,我们也是做好了节前的巡检,确保应急通信设备随时可以应对突发事件。”

  只要有大型活动、突发情况,都能看到他们的应急通信车和应急通信团队队员忙碌的身影,节假日不能回家陪伴家人,对张世杰来说更是家常便饭。张世杰说:“去年的大年三十,正准备和家人吃团圆饭的时候,忽然接到电话,有一个紧急的任务需要保障。当天晚上就紧急集合,准备装备,凌晨我们就出发了,跟着通讯车去了活动地点,紧急保障区域信号通讯顺畅。通讯保障比较辛苦,经常在那里坚守,两三天都回不了家,但是看到用户在戈壁滩上手机也能正常使用,打电话,心里还是很高兴很满足的。”

  随着通信网络事业的飞速发展,几乎家家户户都离不开网络,可是在一些偏远的地方,仍然需要像张世杰这样的技术人员去摸排,去优化。张世杰告诉记者:“我们有时候去偏远的矿区,坐车五六个小时才能到,有时候带上馕,有时还要在那过夜,当天回不来,那些矿区路特别难走,有时候车就坏在里面,还要推。如果遇到恶劣的天气,根本就走不成。我们都带的卫星电话,如果那个地方确实没有信号,我们就看能不能先通过我们优化调整,如果说还是解决不了的话,就规划新建基站来解决信号问题。”

  每天面对错综复杂的线路和各种技术问题,张世杰从来没有懈怠过。春节即将来临,在张世杰看来,保障网络畅通,让更多的人能够高高兴兴地看春晚,送祝福,自己累一点也是值得的。张世杰说:“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的梦想就是通过不断努力,建成优质的移动通讯网络,更好地为广大用户服务。”

编辑: 郑睿

【新春走基层】张世杰:网络畅通就是我们的坚守

农历新年将至,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红红火火的中国年里总有人坚守。张世杰作为移动网络战线上的一名技术员,这几天,他丝毫不敢懈怠,基站下的摸排测试,应急通讯车上的坚守,处处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