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路遇车祸情况紧急 宁波一协警手撕挡风玻璃救人

2019-02-03 09:47:00来源:央广网

裘飞龙正在手撕玻璃(央广网发 甬派新闻客户端供图)

  央广网宁波2月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黄成锋)2日傍晚,一则协警手撕汽车挡风玻璃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视频上,被撞的汽车惨不忍睹,一名协警站在车头,徒手撕开挡风玻璃,救出被困的驾驶员。一时间,这名英勇的协警获赞无数。

  事情发生在2月2日下午。当日下午3点左右,一辆轿车在行经宁波市奉化区下朝线下王村路口时,发生追尾,车头严重变形,安全气囊也弹出,驾驶员处于昏迷状态。

  危急时刻,正好路过的协警裘飞龙与同事一起立即展开救援。

  裘飞龙询问周边目击者得知驾驶员仍被困车内,车门因变形无法打开,便径直跳上引擎盖,尝试徒手撕开车辆前挡风玻璃。

汽车损坏严重,情况危急(央广网发 甬派新闻客户端供图)

  挡风玻璃被砸碎裂后,却仍与防爆膜紧紧粘连成一体,裘飞龙用手将已经碎裂的车玻璃一块块撕下,虽然旁边不断有人提醒小心被碎玻璃割伤,但他却没有丝毫犹豫,迅速将玻璃撕开一个大洞。

  很快,裘飞龙和围观群众一起成功将车内昏迷的驾驶员救出,此时裘飞龙双手多处被碎玻璃划伤。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裘飞龙上前救人时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情况很危急,要赶快把人救出来。

  “当时没有多想,就怕车辆因事故着火,可能会危及被困人员的生命。”

  据了解,由于该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未系安全带,所以在车辆猛烈碰撞后在车内发生翻滚,导致昏迷。

  目前,这名驾驶员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交通事故在进一步处理中。

  裘飞龙因他的英勇之举“红”了。网友纷纷评价道:“好样的,协警争分夺秒救伤员!”“很棒啊,急切救人。”“英雄,崇拜啊!”

编辑: 郑睿

路遇车祸情况紧急 宁波一协警手撕挡风玻璃救人

2日傍晚,一则协警手撕汽车挡风玻璃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视频上,被撞的汽车惨不忍睹,一名协警站在车头,徒手撕开挡风玻璃,救出被困的驾驶员。一时间,这名英勇的协警获赞无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