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在穗开幕

2019-02-03 0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3日消息(记者郑澍)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天河区人民政府和广州市城投集团承办的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1月2日至2月19日(元宵节)在海心沙举办。本届园博会主题为“花开广州,春暖羊城”,突出中国风、岭南味,传统年俗和现代园艺、时尚花艺有机融合,营造出地地道道、红红火火过新年的浓烈氛围。

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在穗开幕(央广网发 穗园林宣供图)

  本届园博会布展面积达5.6万平方米,分为公共景点和园圃展区。其中园圃展区分为传统风格展区和现代风格展区,一共有33个展园,包括了市、区园林部门、社会企业及香港、 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参展园圃。园林工匠们用最高的园林技艺和最美的园林植物炮制的这场园博盛宴色、香、年味俱全。

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在穗开幕(央广网发 穗园林宣供图)

  本届园博会的亮点之一是首创水上花园,利用原有水池打造水上花海,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布置了国际花艺大师花艺作品和层层展开的十二条花带,打造恢宏大气的“绽放”之景,寓意羊城花开新时代。主入口立体绿雕“开放之门”、中轴线入口立体绿雕“幸福之门”,体现了广州在改革开放取得的骄人成就和人们日益美好的幸福生活。码头休息区立体烟花绿雕组景“新年快乐”寓意红红火火、吉祥庆和,和东西双塔相互辉映,是人们合影留念的必到景点。中轴线星光大道上年味浓厚的200米“桔阵”也是一大亮点,寓意大吉大利过新年。通过鲤鱼圆盘状的影壁、桔子组景、动物绿雕等元素打造寓意“年年有余”、“步步高”的迎春之路,为市民游客献上大美与大爱的新春厚礼。

编辑: 郑睿

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在穗开幕

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天河区人民政府和广州市城投集团承办的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2日至2月19日(元宵节)在海心沙举办。本届园博会主题为“花开广州,春暖羊城”,突出中国风、岭南味,传统年俗和现代园艺、时尚花艺有机融合,营造出地地道道、红红火火过新年的浓烈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