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西宁市禁放烟花爆竹 低碳文明过年

2019-02-03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2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刘丽洁 马玉芳)青海西宁市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管理的通知》,从源头上消除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隐患,降低噪声和大气污染,优化人居环境。

  西宁市文成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辖区所有小区主要居民的出入口张贴通知,广泛宣传禁售烟花爆竹通告。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黎峰对记者说:“让广大居民周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让我们一起过一个环保、祥和的春节。”

  禁燃爆竹,文明过年。西宁市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管理的倡导也赢得了广大西宁市民的支持。

  西宁市民苏建宁说:“现在烟花爆竹禁放区域,我们市民大家都知道了。安全事故也会少点,空气、环境会更好一点。”

  西宁市民王生花说:“现在环境变好了,我们就应该更加自觉的去保护环境。让我们西宁的天气变得更好。”

  据了解,燃放一吨烟花爆竹会产生300公斤灰霾,对环境保护带来一定影响。加强烟花爆竹管理,倡导低碳文明过年,正在成为新风尚。

  西宁市民徐世英对记者说:“准备带孩子出去滑滑冰,走一走亲戚朋友。知道今年不允许燃放烟花炮竹了,我们也不放了,以后保护环境、绿色环保。”

  根据规定,从1月8日起,西宁市区内人民公园、唐道、力盟步行街等重点区域及街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编辑: 郑睿

青海西宁市禁放烟花爆竹 低碳文明过年

青海西宁市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管理的通知》,从源头上消除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隐患,降低噪声和大气污染,优化人居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