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一条鱼的距离

2019-02-01 15:06:00来源:央广网

  

  1月31日,许亚骏在G7317次列车上和家人打电话。(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央广网杭州2月1日消息(记者 张国亮 魏炜)一个月以前,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杭黄高铁的开通不仅结束了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还将西湖、千岛湖、黄山等著名旅游风景区串联在了一起。眼下,杭黄高铁正在经历它的第一个春运。1月31日,央广网记者登上杭州东站开往黄山北的G7317次列车,感受一位90后姑娘的归家路。

  

  1月31日上午9点51分,G7317次列车从杭州东站开车,这是旅客在检票进站。(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许亚骏,是铁路杭州站铁路职教科的员工,淳安千岛湖人。当日恰逢许亚骏的轮休日,她准备乘坐高铁回家和父母团聚一天。“千岛湖的水质特别好,所以千岛湖的鱼也特别美味鲜嫩,不会有些鱼腥味,每次在外工作时间久了都会想念家里鱼的味道。”许亚骏在列车上向记者描述着家乡的美味。

  

  1月31日10点57分,G7317次列车抵达千岛湖,许亚骏正在下车。(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对于从小吃千岛湖鱼长大的许亚骏来说,以前的春节归家之路并不顺畅。“高铁没开通之前,我从杭州要回到千岛湖,先要到杭州汽车站坐客车,道路通畅的话起码要3个小时,很多时候出杭州城都需要1个多小时,如果遇上高速拥堵,最长的时候需要花费6、7小时。”许亚骏说。

  如今,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杭州到千岛湖的距离,由原来的至少3小时缩短到最快49分钟。“现在,我下班回家,基本上可以到家吃个晚饭或者中饭,如果说当天调休一天左右,那我当天来回都是来得及的。所以杭黄高铁就像我的通勤车一样方便。”许亚骏表示。

  

  1月31日,许亚骏到家后和家人团聚吃饭。(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杭黄高铁的开通,刺激了游客的出游欲望,便利了游客的出行。运营一个月来,杭黄高铁已经成为杭州人周末周边游的重要出行工具。数据显示,乘坐杭黄高铁的杭州乘客占比将近70%,每到周末就会迎来一波小高峰。

  说到今年过年的打算,许亚骏表示:“今年春节计划带爸妈搭乘高铁出门旅游,去上海或黄山走走玩玩,因为现在真的很方便了,我们到上海也就一个半小时左右。”

  

  1月31日,许亚骏到家后展示妈妈做的千岛湖野生桂鱼,女儿归来许亚骏的父母特别开心。(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据悉,杭黄高铁沿途有7个5A级、50多个4A级景区,名山、名湖、名江、名城连成一串,堪称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路。铁路方面在杭黄线上每天安排开行30对列车。今年春节期间,还将加开6对列车。

  

  1月31日,这是许亚骏妈妈做的千岛湖野生桂鱼。(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现在,杭黄高铁开通了,许亚骏回家只需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公交可能有些漫长,但一个小时的高铁却显得如此短暂。许亚俊敲开家门的时候,妈妈也刚刚把热气腾腾的千岛湖鱼端上餐桌。

编辑: 郑皓月

温暖回家路:一条鱼的距离

一个月以前,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杭黄高铁的开通不仅结束了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还将西湖、千岛湖、黄山等著名旅游风景区串联在了一起。眼下,杭黄高铁正在经历它的第一个春运。1月31日,央广网记者登上杭州东站开往黄山北的G7317次列车,感受一位90后姑娘的归家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