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月2日南铁加开旅客列车86列 温馨服务让旅客出行更舒适

2019-02-01 14: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石闽 皮欣悦)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31日,南铁共计发送旅客69.5万人次,同比增长4.2%,其中江西、福建分别发送旅客30.6万、39.2万人次,同比增长3.5%、4.5%。2月1日,南铁预计发送旅客71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月1日,南铁加开前往管内各地及沪杭、广深、川渝等方向列车81列。2月2日南铁预计加开旅客列车86列,分别是南昌去往广深汕方向7列,去往北京方向1列,去往合肥方向1列,南昌、九江、萍乡等地去往沪宁杭方向23列;福厦地区去往西南方向1列、去往深圳方向2列、去往宁波方向1列以及管内互通的旅客列车50列。

  未来三天,根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南昌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武汉、西安、济南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兰州、呼和浩特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余票,去往成都、昆明、西安、郑州方向的列车余票较为紧张;福厦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方向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太原、郑州、西安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余票,去往济南、沈阳方向较为紧张。

  春运期间,南铁管内南昌、鹰潭北、三明北等车站持续优化母婴候车室环境,完善哺乳区、换衣区、休闲区的设备设施,最大程度上满足哺乳妈妈们暂时停歇、哺乳及休息的需要。为了不让旅客错过乘车,车站客运人员会记录进入母婴室休息的旅客所乘车次和发车时间,及时提醒旅客做好检票乘车准备。为防止乘坐动车出行的年轻妈妈哺乳时尴尬,南昌客运段设立“爱心哺乳”挡帘,挡帘可直接安装在座椅上,年轻妈妈不需动身前往乘务室,即可哺乳,有效避免尴尬。下一步,南铁将继续完善车站母婴候车室内部基础设备配置,进一步扩大母婴室开设范围,为更多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多元化、人性化的服务。

  临近春节,车站客流量越来越大。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错峰出行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编辑: 郑睿

2月2日南铁加开旅客列车86列 温馨服务让旅客出行更舒适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31日,南铁共计发送旅客69.5万人次,同比增长4.2%,其中江西、福建分别发送旅客30.6万、39.2万人次,同比增长3.5%、4.5%。2月1日,南铁预计发送旅客71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