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江源国家公园公报》发布 明年将正式建园

2019-02-01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2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赵珺娴 辛娜)青海省近日发布《三江源国家公园公报》,介绍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总体进展情况及愿景展望。

  《公报》对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总结,旨在让社会各界了解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推动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

  自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青海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在探索中不断推进试点工作。确立绿色建园、科技建园等十大理念,理顺自然资源所有权和行政管理权的关系,基本改变了“九龙治水”局面。组建省州县乡村五级综合管理实体,对3个园区所涉4县进行大部门制改革,精简县政府组成部门。

  根据规划,2020年,三江源国家公园将正式设立;2035年,将建成现代化的国家公园。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任永禄介绍:“今年要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行全面评估,全力实施好五个专项规划和国家公园的标准化建设,举行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搭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国家公园建设的平台,继续实施好,三江源二期工程,着力强化生态保护工作,做好可可西里试点自然遗产地的保护管理工作和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体系系列化建设工作。”

编辑: 郑睿

《三江源国家公园公报》发布 明年将正式建园

青海省近日发布《三江源国家公园公报》,介绍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总体进展情况及愿景展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