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轻生欲跳楼 社区辅警成功营救

2019-01-31 15: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3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娄敏 张毅涛)“若不是小伙子紧紧地拉着我女儿,她随时就会掉下去,楼下是水泥地,后果真不敢想呀。”近日,广州天河辖内的熊伯致电天河区公安分局林和派出所,感谢自己社区的辅警小王救了他欲跳楼轻生的女儿,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1月14日9时许,林和派出所接到某小区熊伯的报警电话,称其女儿阿然(化名)精神突然失常,用水果刀将自己手臂划伤。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并通知社区警务室联系社区医生到场。

  接到电话的辅警王新泉马上通知社区医务工作人员。由于担心女子安危,他又一路小跑去到现场。

  “我到场的时候,女子在客厅坐着,经过民警和家人劝说,她的情绪好像稳定了。” 王新泉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社区医生来后,我们走出门口,准备和医生反映一下情况,她突然就从客厅冲进卧室,将自己反锁在屋内。”

  无论大伙怎么劝解,躲在屋内的女子置若罔闻。由于担心她再次自残,在征得其父母的同意下,民警决定破门而入。

  房门被踢开的那一瞬间,大伙发现屋内并没有人。房门对出有一扇窗户,窗门打开着。王新泉一个箭步冲上前,探出窗口一看,女子凌空坐在不锈钢雨棚边缘上。雨棚狭窄单薄,她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没等她反应过来,王新泉伸出双手紧紧抓住女子的右手胳膊。

  为了不让对方坠落下去,王新泉拉紧她的右手胳膊,一刻也不敢放松。他耐心地讲了很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话,他的诚心诚意慢慢打动了对方。20分钟后,疲惫不堪的阿然心理防线慢慢松懈,情绪有所缓和。屋内的民警抓准时机,和他合力将女子从窗户雨棚外拉进屋内,营救成功。

  民警提醒:面对人生经历的各种困难与挫折,一定要理性对待,多和家人或朋友沟通,不要用极端方式处理,更不要有轻生的念头,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生命,善待自己。

编辑: 郑睿

女子轻生欲跳楼 社区辅警成功营救

“若不是小伙子紧紧地拉着我女儿,她随时就会掉下去,楼下是水泥地,后果真不敢想呀。”近日,广州天河辖内的熊伯致电天河区公安分局林和派出所,感谢自己社区的辅警小王救了他欲跳楼轻生的女儿,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