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动车设备舱内上演“夹缝求生”

2019-01-30 13:54:00来源:央广网

动车组机械师王占军蜷缩在动车设备舱内处理故障(央广网发 通讯员施为 摄)

  央广网重庆1月30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通讯员施为 倪瑜浩)“别都围上来,他不好出来。”“慢点!别磕着!”“来!扶一把!”“别动!稍等!我腿麻了得缓缓......”1月30日,成都动车段检修库动车组内,二级修4班王占军穿着污迹不堪的白色的防护服满头大汗从设备舱钻出来。

  原来,当天王占军所负责的动车组因厕所故障处理过程遭遇“瓶颈”,为了尽快将故障根除,他穿上防护服一头钻进了设备舱内,专心致志地开始查找故障根源,面对车体内部曲折昏暗的环境,在仅能容下1人侧躺作业的狭窄空间内,王占军艰难的在“夹缝中”纹丝不动,判别各个部件的状态情况,最终历经2小时将故障处置完成,但王占军也因侧身作业太久导致腿部出现暂时麻软现象。

  春运期间,面对成都动车段成倍增长的动车组上线率及检修任务,该段动车组机械师在精检细修的道路上坚实前行,力求动车组的绝对安全,保证乘客的优质乘车体验,秉承不怕脏不怕累的铁路精神,用“夹缝求生”的执着决心,攻坚克难扫除一切阻碍安全的故障“瓶颈”。

编辑: 郑皓月

动车设备舱内上演“夹缝求生”

1月30日,成都动车段检修库动车组内,二级修4班王占军穿着污迹不堪的白色的防护服满头大汗从设备舱钻出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