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埔海关截获入侵淡绿天牛 为广东口岸首次

2019-01-29 16:23:00来源:央广网

  

  淡绿天牛。海关供图

  央广网广州1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从黄埔海关获悉,日前,黄埔海关隶属老港海关查验部门对两批来自加纳的刺猬紫檀粗锯枋和科特迪瓦格木粗锯枋进行查验时发现,现场有大量色彩鲜艳的天牛,尤其是科特迪瓦格木粗锯枋整批木材蛀孔蛀粉十分明显。经植检实验室鉴定,该两批有害生物均为淡绿天牛(Philematium festivum),为广东口岸首次截获。

  该虫害主要分布于加纳,塞拉利昂、几内亚,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据资料记载,此次截获的淡绿天牛对上述国家各个区域、多类树种均发生过较为严重的林木危害事件。该虫害一旦传入我国,将对我们的林木生产和生态环境将造成极大威胁。

  

  黄埔海关工作人员查验进口木材。海关供图

  据统计,黄埔海关截获的两批木材共253.976吨、176立方米,目前已按相关规定作熏蒸除害处理。

  海关特别提醒:非洲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对木材的除害处理措施较为落后粗糙,携带各种木材疫情的风险较高。

编辑: 郑皓月

黄埔海关截获入侵淡绿天牛 为广东口岸首次

日前,黄埔海关隶属老港海关查验部门对两批来自加纳的刺猬紫檀粗锯枋和科特迪瓦格木粗锯枋进行查验时发现,现场有大量色彩鲜艳的天牛,尤其是科特迪瓦格木粗锯枋整批木材蛀孔蛀粉十分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