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开展出租车专项治理 回应媒体报道

2019-01-29 0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月29日消息(记者王伟)针对中国之声新闻纵横节目28日播发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交通让守信者畅行无阻,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中提到的青岛市部分出租车违规不打表、乱收费问题,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将调查涉事违法违规出租车,多方取证,一旦查实,按上限作出行政处罚。此外,还将结合春运期间运输市场监管,开展出租车专项治理。

  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得知媒体相关报道后,立即进行查证、部署。深入调查涉事违法违规出租车,多方取证,一旦查实,按上限作出行政处罚。对达到吊销出租车服务资格证条件的违规驾驶员,坚决予以吊销,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

  青岛市还将开展出租车专项治理。针对事发枢纽区域出租车营运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查实驾驶员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从严处罚,形成查违治乱的高压态势。同时,要求出租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此外,青岛市执法部门表示要抓好春运期间运输市场监管。重点加强巡游出租汽车拒载、宰客、倒客、乱收费、不打表、无服务资格证等现象,针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等违规行为,以及“两客一危”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春运安全顺畅。

编辑: 郑皓月

青岛:开展出租车专项治理 回应媒体报道

针对中国之声新闻纵横节目28日播发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交通让守信者畅行无阻,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中提到的青岛市部分出租车违规不打表、乱收费问题,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将调查涉事违法违规出租车,多方取证,一旦查实,按上限作出行政处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