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铁增开列车92列助力旅客小年回家

2019-01-28 13: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28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石闽 付顺明)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27日,南铁发送旅客71.9万人次,同比增长11.3%。其中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30.9万、41.5万人次,同比增长8%、14.48%。江西省境内旅客发送增量主要集中在的景德镇、上饶、九江、南昌、于都方向,福建省主要集中在福厦地区前往往西南、中原、江西方向。

  当日,南铁预计发送旅客73万人次,加开前往管内各地以及沪甬、广深、川渝等方向列车78列。1月29日南方小年,为方便旅客小年回家团聚,南铁当日计划加开旅客列车92列,分别是南昌去往广深汕方向13列、去往北京方向1列,南昌、九江、萍乡等地去往沪杭方向22列;福厦地区去往西南方向7列、深圳方向2列、宁波方向1列,以及管内互通旅客列车46列。

  根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昌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济南、西安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呼和浩特、兰州、武汉、郑州方向的列车余票较为紧张;福厦地区去往北京、成都、广州、上海、香港方向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济南、西安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呼和浩特、昆明、南宁、太原、乌鲁木齐、武汉、郑州方向的列车余票较为紧张。

  1月28日,承载着1223名湖北、重庆籍务工人员的D2376次动车务工专列从泉州站驶出,这也是泉州连续第15年开行务工专列,29日、30日两日,还将有20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动车返乡。今年春运期间,南铁管内多张加强与地方政府协调,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南昌西站将高铁巴士引入西高架落客平台办理下客业务,旅客下车后可直接进入车站候车区域,大大提升换乘效率;宁德客运综合枢纽投入使用,旅客从火车站出站口穿过风雨桥,即可到达综合枢纽的换乘大厅,实现火车和其他路面交通工具的无缝接驳。

  近期,随着出行旅客增多,南铁管内站车遗失物品也水涨船高,在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后以及准备从闸机口检票上站台前,一定要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的钱包、手机、车票、身份证、行李物品是否带齐,防止遗忘;通过安检时认准自己的物品,防止遗忘、拿错、丢失或被不法分子掉包、盗窃。

编辑: 郑皓月

南铁增开列车92列助力旅客小年回家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27日,南铁发送旅客71.9万人次,同比增长1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