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娄底启动“2019·温暖回家路”十项公益活动拉开序幕

2019-01-28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2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1月26日,湖南省娄底市“2019·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火车站广场举行,拉开了娄底志愿服务队伍今年春运期间为返乡人员和在娄务工人员提供各类公益服务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娄底新闻网“新春走基层”记者小分队授旗。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伍美华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共青团娄底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有关领导为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志愿者举行集体宣誓,随后投入到今年春运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到火车站各志愿服务点进行了检查,并看望慰问志愿者。在“返乡专车·免费接您回家过年”活动发车现场,吴建平向参加活动的司乘人员表示感谢和赞赏,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祝福他们一路平安。

  据了解,“温暖回家路”活动期间,“爱心志愿服务”、“返乡专车·免费接您回家过年”、“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我的回家故事”、“万福金安送福”、“防信息诈骗宣传”、“写给父母的一封信”、“返乡人员维权帮困咨询站”、“返乡人员便民服务手册”、“返乡置业大型专题购房活动”等十项系列公益活动同时拉开序幕,500余名志愿者将在火车站、高铁站、高速路口、汽车站等各服务点热诚开展志愿服务,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让每一位返乡旅客的回家之路平安、温暖、幸福。

  此次“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以“政府引导、部门支持、媒体组织、企业参与”的模式来进行,通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为在外返乡人员和在娄务工人员提供温暖温馨的贴心服务,让返乡人员和在娄务工人员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及企业对他们的关心关怀,让每个在春运期间归心似箭的游子返回娄底、途经娄底时,感受到娄底人民的热情、温暖和祝福,亲身体验到娄底是一座有温暖、有情怀的文明城市。

  据悉,2019“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创管办指导,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交通局共同主办,娄底新闻网、娄底文明网共同执行。活动现场将通过新华社现场云进行全程直播,同时还将通过“掌上娄底”、“娄底发布”、“文明娄底”等融媒体平台实时报道全市春运情况。各交通枢纽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表示,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迎接老乡们的平安归来。

  从2012年起,在每年春节前夕,娄底市都会为返乡人员举行以“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送温暖公益活动。依托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等返乡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开展就业服务、工会维权、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公益服务活动,为每一位从天南地北回到家乡过年的娄底儿女送上家乡人民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美好与幸福,温暖他们的返乡之路。

  7年来,“温暖回家路”从最初的10余名志愿者为返乡市民免费送“爱心午餐包”,提供帮助与咨询服务,发展到2018年的400余名志愿者参加服务活动,已累计服务群众达50余万人次。同时,与企业、单位形成品牌爱心联盟,成为娄底市公益品牌活动中一张闪亮的名片。

编辑: 郑皓月

湖南娄底启动“2019·温暖回家路”十项公益活动拉开序幕

1月26日,湖南省娄底市“2019·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火车站广场举行,拉开了娄底志愿服务队伍今年春运期间为返乡人员和在娄务工人员提供各类公益服务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