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揭阳潮汕机场推出“刷脸”办证助力春运

2019-01-25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揭阳1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保平)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揭阳潮汕机场分局在机场航站楼投入使用自助临时乘机证明办证设备,利用科技手段改进民生服务,极大地提高了临时乘机证明办理效率,揭阳潮汕机场临时乘机证明办理进入一键智能时代。

  据介绍,自助办证设备目前投放在揭阳潮汕机场航站楼三楼出发大厅警务室旁,旅客只需要在设备上输入身份证号码并进行人脸识别扫描,40秒即可完成数据读取、图像采集、身份验证、信息比对、证件办理全套流程,在旁边警务室加盖公章后即可使用。

  办理临时身份证是机场公安一项常态化工作。单2018年,揭阳潮汕机场公安分局为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21321份。没有自助办证设备前,都是由民警人工办理,每人次至少需要3-5分钟,警务室门口常常出现排队办证长龙。临时乘机证明办证设备投入后,切实解决了群众办证排队、提交材料繁琐等问题,大幅提升了办证效率,优化了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

  揭阳潮汕机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机场公安部门将继续按照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持续对机场公安民生服务进行流程优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提醒旅客出行务必要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合理使用警务资源,以免耽误出行。

编辑: 郑皓月

揭阳潮汕机场推出“刷脸”办证助力春运

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揭阳潮汕机场分局在机场航站楼投入使用自助临时乘机证明办证设备,利用科技手段改进民生服务,极大地提高了临时乘机证明办理效率,揭阳潮汕机场临时乘机证明办理进入一键智能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