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多措并举护航春节回家路

2019-01-24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月24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周志萍 史雅婷)青海省各地积极部署,全力保障、落实各项春运工作任务,确保旅客快乐乘车、平安回家。

  格尔木机场各部门细化服务流程,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推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为出行旅客提供便利服务。

  格尔木机场服务监察员吕莉娟介绍:“在航班保障期间设置‘流动首问制大使’。针对晚到旅客还特别开通了含急客功能的特殊旅客柜台等多项服务举措,确保春运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海西州都兰县客运站通过网上购票、窗口预约等多种购票方式,为乘客提供便利。

  乘客焦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出行还是比较便捷的,因为现在都是网络电子化了,我们出行都是网络购票,方便我们回家过年,挺好的。”

  大通县、湟源县、共和县、海晏县等地对公路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在重点路段设点查处道路客车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驾驶员周启宝说:“我们要遵纪守法,不违章、不超员、超速,为旅客的生命财产做好保障。”

  海北州海晏县交警队民警才让昂秀表示:“加强国省道及县乡道路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行为。”

  武警西宁支队执勤九中队派出精兵强将在西宁火车站、汽车站执勤巡逻,为旅客的返乡之路撑起一道安全屏障。

  今年春运期间,西宁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0万人次,日均2.2万人,学生、农民工、探亲、旅游客流“重叠”。武警西宁支队执勤九中队在候车大厅、进站口、出站口以及站前广场等人群集中的地方均设有执勤点,采取定点与移动、徒步巡逻与乘车巡逻等方法,与公安部门密切协同,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治安防范网。

  武警西宁支队执勤九中队排长李明存对记者说:“针对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站人流量大、执勤形式复杂的特点,我们按照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的要求,与火车站联勤联动单位进行了多次实战演练,科学的配置兵力,确保在遇有突发情况时能及时发现并进行稳妥处置。”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负责西宁火车站执勤的武警官兵每天早晨6点开始执勤,夜间根据任务需要调整勤务,每人每天睡眠时间只有6个小时。除了正常的执勤任务外,武警官兵还为过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爱心服务等多类型服务。

编辑: 郑睿

青海多措并举护航春节回家路

青海省各地积极部署,全力保障、落实各项春运工作任务,确保旅客快乐乘车、平安回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