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五届四川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幕 最大瓷器灯组重102吨

2019-01-22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自贡1月2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见习记者池月婷)1月21日晚,以“大美中华,多彩自贡”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四川自贡彩灯公园开幕。园内130余组彩灯用“高、大、新、奇、美”的自贡彩灯语言艺术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震撼璀璨的彩灯艺术盛宴。

  第25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自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灯会最大的亮点是大型瓷器灯组《盛世华章》,该灯组以编钟为造型,由200名工人,使用了20余万件瓷器困扎而成,共耗时70天,灯组高30米,直径25米,重102吨,成为了自贡灯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瓷器灯组。

  据了解,自唐宋以来,自贡地区就有新年赏灯的习俗,这一习俗至今已传承近千年。1964年,自贡市人民政府举办了首届迎春灯会,将新年赏灯的传统民俗发展成为富有浓郁的地域特色的节庆文化活动。至今,自贡已在本地举办了7届迎春灯会和24届国际恐龙灯会,每年灯会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迄今为止,自贡彩灯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0多个大中城市展出,以“天下第一灯”的美名蜚声中外。

  本届灯会的亮灯时间为每天的18:30-22:30,从本月21日起,一直持续到3月下旬,仅2月4日除夕闭园一天。

编辑: 郑皓月

第二十五届四川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幕 最大瓷器灯组重102吨

1月21日晚,以“大美中华,多彩自贡”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四川自贡彩灯公园开幕。园内130余组彩灯用“高、大、新、奇、美”的自贡彩灯语言艺术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震撼璀璨的彩灯艺术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