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涉案超100万元!惠铁警方摧毁跨省作案盗窃手机团伙

2019-01-20 1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惠州1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近日,惠州铁路公安处经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长期活跃在湘、鄂、赣、豫、皖5省普速铁路线的流窜盗窃手机团伙,捣毁销赃窝点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被盗手机47部,银行卡32张,笔记本电脑1台,涉案价值超100万元。

  2018年10月10日,该处值乘的K33次(深圳至苏州)列车运行到宣城至绩溪区间时乘警接一名旅客报案称:其发现放在背包内的某品牌手机(购置价6400元)被盗。接报后,该处组织警力迅速开展调查,经工作,锁定了作案嫌疑人为李某宾(男,35岁,河南省内黄县人)、祁某臣(男,53岁,黑龙江省嫩江县人)。10月20日,侦查员根据研判信息在K33次列车上将正在实施盗窃犯罪的嫌疑人李、祁两人抓获。经深入审查,发现两人为长期在旅客列车上实施盗窃犯罪的团伙成员。

  经审查深挖和数据分析,专案组锁定了为李、祁2名盗窃嫌疑人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师某娟(女,48岁,河南省安阳市人)。经对师某娟的深入分析研判,专案组查清了该师通过快递公司,以每台100至1500元不等的价格向盗窃嫌疑人收购被盗手机的作案手法,掌握了其在河南安阳火车站附近某电信城的藏匿、销赃地点。同时,还发现王某(男,51岁,河南省内黄县人,其于今年9月21日因涉嫌盗窃旅客手机已被该处刑事拘留)、王某(男,42岁,河北省高碑店市人)亦用同样方式向该师出售被盗手机。经分析42岁王某的活动轨迹,发现当时一段时间T398次(深圳至青岛)、K225次(广州至兰州)列车旅客手机被盗很可能系其作案。

  经全面摸排、研判,专案组获悉11月14日至15日期间,42岁的王某先后给师某娟快递了7部手机。侦查员闻讯即动,火速赶赴河南安阳,11月16日,将正在店内收取快递的犯罪嫌疑人师某娟抓获,当场缴获盗窃嫌疑人王某快递来的赃物手机7部,在师经营的手机店内查获已被刷机或拆卸的各类被盗品牌手机37部,以及银行卡、笔记本电脑、账本等大量犯罪证据。11月21日,侦查员通过情报研判、调查走访、视频追踪,成功在株洲火车站附近的某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查,李某宾等4名作案嫌疑人供认仅2018年在列车上盗窃手机并销赃给师某娟获得赃款26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编辑: 杜静

涉案超100万元!惠铁警方摧毁跨省作案盗窃手机团伙

近日,惠州铁路公安处经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长期活跃在湘、鄂、赣、豫、皖5省普速铁路线的流窜盗窃手机团伙,捣毁销赃窝点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被盗手机47部,银行卡32张,笔记本电脑1台,涉案价值超1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