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芬冰雪产业紧密合作 器械研发及职业培训双双落户吉林

2019-01-18 14: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林1月1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中芬冰雪体育器械研发中心”和“中芬冰雪运动职业培训中心”近日落户东北电力大学,将为我国未来冰雪产业的发展及专业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支撑。

  2019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为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同时助推吉林冰雪产业振兴,东北电力大学与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将合作建设东北电力大学中芬体育职业培训中心和东北电力大学中芬冰雪体育器械研发中心项目。未来,双方将在培养国际资质的教练员、裁判员,赛事及场馆运营管理人员,冰雪运动场地及器材设计与维护专家等人员的职业培训方面,以及节能环保型冰场、雪场的设计,高效制冷设备、造雪机、雪场缆车、雪地维护车等冰雪器械的研发及成果产业化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是国际著名冰雪运动高等教育机构、芬兰冰雪运动的大本营、芬兰政府指定的奥运会训练基地、国际著名的冰雪运动器械研发中心。未来,两个中心将充分发挥研发、培训功能,打造一支既懂体育又懂科技的复合型研究团队,推动科技与体育的深度融合,形成冰雪产业器械研发、转化、生产、维护、人员培训等全产业链条,立足吉林,面向全国,打造国内一流的冰雪产业器械研发和专业人员培训基地,为我国冰雪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编辑: 郑睿

中芬冰雪产业紧密合作 器械研发及职业培训双双落户吉林

“中芬冰雪体育器械研发中心”和“中芬冰雪运动职业培训中心”近日落户东北电力大学,将为我国未来冰雪产业的发展及专业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