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两会:民生账单为百姓描绘好日子

2019-01-18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今年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为百姓罗列出一系列民生账单,从教育到医疗,从就业到住房,件件民生实事,清晰描绘出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利。

  今年,自治区提出要确保实现新增就业45万人以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70万人次。做为来自基层社区的人大代表,沙区平顶山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平顶山社区党支部书记白莉说:“流动人口比较多的社区大部分的困难就是女性无业这种情况,结合这种特点我们就开设一些技能培训班,还有一些小加工厂,让她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我觉得这种做法可以在我们城市中的社区进行一个推广。”

  近年来,自治区大力发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提前两年实现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全覆盖。自治区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校长高喜梅说:“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强化我们国家通用语言的全覆盖,我们按照四有老师的要求,让我们老师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学业成长,为我们新疆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要继续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自治区人大代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马依彤介绍说,目前,自治区已经实现农村户籍患者在地州市区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原来一个老百姓到医学院住院以后交五千到一万块钱,目前有贫困家庭的人群他可以不付费先诊疗,这样极大缓解了老百姓就医难的问题,2019年我们医院在健康惠民方面下更大的功夫,患者到医院来以后先直接住院然后再交押金,贫困家庭是直接不用付一分钱,直接就可以住院进行免费的救治和治疗。”马依彤说。

编辑: 郑睿

新疆两会:民生账单为百姓描绘好日子

今年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为百姓罗列出一系列民生账单,从教育到医疗,从就业到住房,件件民生实事,清晰描绘出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