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湖南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超过7.5亿人次

2019-01-17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17日消息(记者尧遥)记者今天从2019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获悉,2018年湖南省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53亿人次,同比增长12.5%,其中接待入境旅游者365.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355.73亿元,同比增长16.49%,旅游创汇15.2亿美元。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开馆一年接待观众362万人次,成为全国接待人数最多的省级博物馆;湖南31家单位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名单,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介绍,2018年湖南的文化和旅游工作亮点纷呈,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湖南艺术节,《英·雄》成为国家重点扶持的9部民族歌剧之一;株洲市成功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总分位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二;“让妈妈回家”非遗+扶贫模式得到多家央媒的报道推广;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推进大会在湘召开,推出湖南55个旅游扶贫典型案例;成功举办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洽谈周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推介会以及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旅游装备展,在德国、波兰、捷克、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了湖南文化旅游周;开展湖南文化地标(2018)推选活动,评选出潇湘“红八景”和首批红色旅游教育示范基地等,展示了湖南的新形象。

  据了解,2019年湖南文化和旅游工作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文旅融合,实施“文化+”、“旅游+”战略,坚定不移推动文化、旅游与制造业、金融、科技、媒体深度融合;坚持重心下移,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推动标准化均等化建设,着力解决文化和旅游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打通文化和旅游服务“最后一公里”等。

  “锦绣潇湘,文旅湖南。”围绕今年的工作目标,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切实抓好以“两工程五体系”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工作,大力实施艺术创作精品工程和文旅人才培养工程,加快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统筹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资源开发,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以提高创新能力为抓手,以品牌建设为重点,推出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一手抓执法监管,一手抓服务引导;拓宽传播渠道、加强联动推广,提升文化和旅游传播推广的质量和效益。

编辑: 刘拓拓

2018年湖南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超过7.5亿人次

记者今天从2019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获悉,2018年湖南省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53亿人次,同比增长12.5%,其中接待入境旅游者365.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355.73亿元,同比增长16.49%,旅游创汇15.2亿美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