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即将启幕 安康铁警吹响春运集结号确保旅客安全

2019-01-17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17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杨长空 刘耀武)2019年全国春运将于1月20日拉开帷幕,陕西安康铁路公安处干部民警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工作理念,在千里铁道线上严阵以待,保障旅客平安回家。

  在安康站,安康铁路公安处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决战春运誓师大会后,紧接着又组织安康片区120余名干部民警在火车站广场举行了决战春运誓师仪式,处长杜文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授旗,全体干警整齐列队,寒风中宣誓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平安。

  在城固、佛坪、汉中等车站,民警深入到辖区内铁路桥、道口、车站内部单位进行综合性检查,重点排查线路安全隐患,加强对铁路重要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叮嘱线路巡视人员把好关口,杜绝当地居民穿越铁路网现象发生,确保春运期间线路绝对安全。在旬阳北、镇安、旬阳等车站,民警在站前广场、候车室、进站口向旅客讲解各类扒窃、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宣传实名制售票和识别假票等知识及禁止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的相关规定。同时,民警深入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路外安全宣传,通过拉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集中宣讲等形式,为学生上好寒假前最后一堂铁路安全宣传课。在洋县西、宣汉、万源等车站,民警通过为旅客提供答疑解惑,扶老携幼等爱民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在白河东、安康东、宁强南等车站,民警联合车站职工进行反恐防暴演练,对常用的警械使用,进攻,防卫技能进行了现场教学,有效提升了车站反恐实战应急能力及现场处置能力。在值乘的各次列车上,安康乘警支队民警加强列车安全检查,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乘车途中防偷防盗技巧。

  据了解,2019年春运期间,安康铁路公安处近600名民警将全员在岗,通过视频巡逻、武装巡逻、警犬巡逻、警车巡逻和定点卡控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辖区治安管控工作等级。同时,组织刑警、治安等部门组成严打整治小分队,重拳打击倒卖车票、扰乱秩序、盗窃旅财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筑牢春运安全屏障。

  据统计,元月份以来,安康铁路公安处共计查获冒用和变造假证件7起,查处治安案件345件,处理违法嫌疑人347人,查获各类危险品4190件,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1人。安康铁警提醒出行旅客,遇到紧急情况请就近向车站派出所民警或铁路工作人员进行求助。

编辑: 刘拓拓

春运即将启幕 安康铁警吹响春运集结号确保旅客安全

2019年全国春运将于1月20日拉开帷幕,陕西安康铁路公安处干部民警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工作理念,在千里铁道线上严阵以待,保障旅客平安回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