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彩湾一号矿井获国家发改委项目核准

2019-01-17 14: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王前喜 王永鹏)新年伊始,新疆准东五彩湾一号矿井获得国家发改委项目核准,这个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600万吨/年。

  五彩湾一号矿井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东南的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一带一路”能源核心区和“疆电东送”重要基地,也是国家循环经济改革示范区。目前,这一开发区已有7个600万吨以上规模的煤矿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五彩湾一号矿井安全生产技术部副部长杨成浩介绍,一号矿井一期工程项目获得核准后,公司正在加快办理各项建设手续。这一矿井将采用主斜井、副立井混合开拓方式,井下煤炭运输采用带式输送机,辅助运输采用防爆无轨胶轮车。选煤则采用重介浅槽工艺,矿井用水使用处理后的矿井排水。

  杨成浩说,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及环保执法力度的加大,新疆范围内落后产能正陆续关闭,煤炭市场逐步开放,煤炭价格稳中有升。面对广阔的前景,新疆五彩湾矿业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加快推进煤矿建设工作。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人员夏鹏程介绍,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域广阔,煤炭资源储量丰富。其所属的准东煤田是我国已经发现的最大规模的整装煤田,也是全国十四个煤田基地之一。煤田包括五彩湾、将军庙等5个矿区。预测整个煤田煤炭资源储量3900亿吨,占全国煤炭储量的7%。此前,准东开发区辖区五大矿区已有两个千万吨、两个800万吨、一个700万吨和一个600万吨煤矿建成投产,煤炭产量占到全疆总产的三分之一。

编辑: 郑睿

五彩湾一号矿井获国家发改委项目核准

新年伊始,新疆准东五彩湾一号矿井获得国家发改委项目核准,这个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600万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