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涉嫌盗窃他人电动车 男子潜逃2年后东莞落网

2019-01-15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莞1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赵雅婷)1月13日,涉嫌盗窃他人电动车的网上逃犯段某,在东莞火车站被民警抓获。

  警方通报称,1月13日中午13时10分左右,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值班民警郭建铭在票厅巡视,发现有一名男子一直在临时身份证制证窗口处咨询。一般情况下,如果有旅客丢失身份证想要补办临时身份证,都会很快办理好,郭建铭担心是否有什么问题,于是上前询问该男子,但该男子看到穿着制服的郭建铭,回答问题支支吾吾、答非所问。郭建铭觉得有些奇怪,想要进一步询问时,该男子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刚刚只是想帮朋友询问,急着想离开售票厅,连放在窗口处的行李都忘记拿走,郭建铭想叫住该旅客,该男子马上就往外跑,郭建铭立即让在票厅门口值守的特保队员将其拦下来。果然,一细查,该男子是个被上网通缉的在逃人员段某。

  原来,今年47岁的男性嫌疑人段某,系河南省偃师市人,2016年11月,段某被河南省新安县公安局侦查发现有盗窃新安县城关镇居民郭某红色新日牌电动车的重大作案嫌疑,并于2016年11月8日被登记为在逃人员。段某知道自己的盗窃行为被发现后,就马上简单收拾了自己的行李,连夜坐火车逃到了广东,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这两年来他连一份正经工作都不敢找,一直打散工,逃跑的这两年他连电话也不敢给家里打,直到今年元旦,他才尝试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自从和家人取得联系后,他就一直想回家,于是在1月13日中午,他来到东莞火车站想要购买回家的车票,由于担心当时盗窃他人电动车的事情败露,他不敢使用自己的身份证买票,于是跑到临时身份证制证窗口询问,结果还是被东莞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

编辑: 郑皓月

涉嫌盗窃他人电动车 男子潜逃2年后东莞落网

1月13日,涉嫌盗窃他人电动车的网上逃犯段某,在东莞火车站被民警抓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