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首次开展省人大代表和常委会委员述职评议工作

2019-01-12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日报记者乔欣)青海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开展2018年省人大代表和常委会委员述职评议工作,省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委员述职评议在全国尚属首次。 

  此次述职评议工作,旨在推动《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管理办法(试行)》和《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履职管理办法(试行)》落实落细,强化人大代表和委员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履职尽责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 

  述职内容主要包括代表和委员学习情况、履职情况、遵守纪律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等四个方面。383名省人大代表、49名常委会委员向原选举单位和省人大常委会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原选举单位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对述职报告进行了审查和评议。 

  代表和委员认为,通过述职评议将自己置身于群众和组织的监督之下,倒逼自己对标自检,全面检查和衡量自我履职尽责情况,查摆差距和不足,感到“述职”就是“述责”。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全省各级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气象、新作为。

编辑: 刘拓拓

青海省首次开展省人大代表和常委会委员述职评议工作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开展2018年省人大代表和常委会委员述职评议工作,省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委员述职评议在全国尚属首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