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铁株洲机务段:备好“良驹”为春运提供优质牵引动力

2019-01-11 14: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株洲1月11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许彬 龙坚)2019年春运即将来临,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以“安全大反思、隐患大排查、设备大整治”活动为契机,主动出击,细化运输组织方案,狠抓机车质量,及时消除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确保为2019年春运提供优质牵引动力。

  据了解,株洲机务段承担着京广线、沪昆线、怀邵衡线、衡柳线、石长线等线路客货列车牵引任务,2019年春运节前日计划担当临客123对、节后日计划担当临客146对,是京广线南端临客牵引任务最繁忙的机务段。

  针对今年春运开行临客较多,机车交路紧的实际,株洲机务段迅速召开春运工作动员大会,部署春运前各项准备工作。根据担当机型、交路,特别是客货牵引转换频繁的实际,针对性制定培训方案,明确春运临客担当人员的选拔、培训时间、内容及业务学习要求,组织开展专门培训。通过理论培训、现场讲解、上线辅导、下发安全风险提示卡等形式,做好春运临客牵引的操纵讲解。

  为确保春运期间机车质量,株洲机务段在春运前对配属349台机车进行专项检查整修,对发现的质量隐患进行彻底整治处理,及时消除质量隐患,杜绝春运期间机车“带病”上路。同时,段机车故障110服务台24小时接听乘务员的咨询,对各种应急情况进行指导处理;在株洲、衡阳两地的检修、整备车间成立党员应急抢修小分队随时待命,做到“有活必报、报活必修、修活必保”,及时处置机车故障。

  与此同时,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更新板报专栏、编发宣传提纲等形式,发动党员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利用形势宣讲会、学习会、点名会、班前会等契机,株洲机务段将有关工作部署传达到车间班组,发动干部职工勠力同心投入到2019年的春运工作中。

编辑: 郑皓月

广铁株洲机务段:备好“良驹”为春运提供优质牵引动力

2019年春运即将来临,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以“安全大反思、隐患大排查、设备大整治”活动为契机,主动出击,细化运输组织方案,狠抓机车质量,及时消除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确保为2019年春运提供优质牵引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