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俄罗斯教育年”活动在大连开幕

2019-01-11 0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1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由中国教育部、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白俄罗斯教育年”开幕式10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开幕仪式上,中白两国代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关于在青少年交流领域开展合作的备忘录》,并为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揭牌。

  “白俄罗斯教育年”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国际交流活动。在未来的一年中,中白双方将在“白俄罗斯教育年”框架下,持续加强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双向联动、互利共赢,推动两国在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据介绍,“白俄罗斯教育年”将有力地助推两国教育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夯实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作出新贡献。开幕式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黑龙江大学、兰州财经大学、浙江树人大学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编辑: 郑皓月

“白俄罗斯教育年”活动在大连开幕

由中国教育部、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白俄罗斯教育年”开幕式10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