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成功救助6名三亚海域遇险船员

2019-01-10 16:46:00来源:央广网

吊运作业(央广网发 通讯员杨伟伟 摄)

  央广网三亚1月10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路瑞霞 杨伟伟)1月10日,在三亚市东北方向约110海里海域处,一艘名为“仕泰138”的散货船由于机舱进水,破损严重,导致搁浅,船上6名人员遭遇险情。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B-7340救助直升机,成功将全部人员接回三亚,无一人受伤。

  1月10日7时25分,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接到南海救助局总值班救助信息:在三亚市东北方向约110海里海域处,一艘名为“仕泰138”的散货船搁浅,船上6人遭遇险情,现场海域风浪太大,船只无法靠近,需要直升机救援。

获救船员和救生机组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杨伟伟 摄)

  接报后,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值班室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正在三亚基地值班待命的B-7340救助机组准备执行救助任务,同时向空管部门申报飞行计划。8时20分,飞行计划得到批复,B-7340救助直升机立即起飞火速赶往事发海域。9时30分,B-7340救助救助直升机到达现场海域,发现搁浅货船,机组人员马上实施救助作业,决定采用双套一次救助2人救援方式。十分钟后,救生机组成功将6名遇险船员依次接上直升机,返回;10时40分,B-7340救助直升机落地三亚海军机场,6名获救船员无一人受伤,自行离开。

编辑: 郑睿

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成功救助6名三亚海域遇险船员

1月10日,在三亚市东北方向约110海里海域处,一艘名为“仕泰138”的散货船由于机舱进水,破损严重,导致搁浅,船上6名人员遭遇险情。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B-7340救助直升机,成功将全部人员接回三亚,无一人受伤。

关闭